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是建德人·文明之光】践行德文化 期待新发展
2017-05-19 00:03

“在谋求跨越赶超、实现建德新崛起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做德文化的先行者。”“德文化不仅是个人层面的品德要求,企业发展也需要坚守社会公德。”市委书记童定干《致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刊发以来,热度不减,社会各界热议纷纷。

为了让更多居民能够阅读到这封公开信,罗桐社区复印了数百份,分发给前来社区参加活动的居民。近江小区党支部书记郑建中看了公开信后,认为强调德文化符合我市发展潮流。当前高铁新区的打造、钱塘江生态经济带建德段的建设如火如荼,如果建德人的素质跟不上,势必会影响对外资的吸引力。

“作为建德人,建功立德是我们追求的主要目标。我们传授孩子知识,更应该培养他们建功立德的意识。”新安江第三初级中学校长胡孝龙介绍说,早在2014年,学校就开始了德文化的建设,举办了首届德文化论坛,通过开展演讲比赛和国学智慧课程,让学生将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初一(7)班的张矜同学认为,建功需要有长远的学习目标,立德需要良好的素质为基础。

在住房公积金建德分中心,工作人员在翻看了《今日建德》后,觉得公开信激励人心。“童书记的这封公开信振奋人心,作为我们巾帼文明岗来说,我们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学好知识,在建功立德的行动中彰显我们的巾帼新风采。”归集科科长胡水珍说。

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市国税局,以“建什么样的功,立什么样的德”为主题进行了大讨论,并开展问题征集,对照自身品行查不足、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在以实际行动践行建功立德上,该局积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问题清单38项,方便纳税人办税最多跑一次。(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