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长主持的这场“测验” 局长和窗口工作人员一起赴考
2017-05-21 21:34

    带着24个部门负责人直奔窗口,以现场测验、现场群众调查的形式,来检验“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软环境”建设成效。5月19日上午,市长朱欢亲自主持的这场“测验”,不仅让部门负责人出了出汗,也让工作人员紧了紧改革和服务的“发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9时45分,原本以为来参加会议的部门负责人到现场后才发现,这是一次不寻常的会议:会场大屏幕上播放的是在线监控画面,所有窗口的监控画面轮番切换,画面里显示的是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办事态度和工作情况。

    看完在线监控后,朱欢带着24位部门负责人来到一楼不动产综合窗口。改革后的不动产窗口,办事群众在一个窗口就能完成国土、住建、财政、民政等多个部门审批事项。站在窗口前,朱欢向工作人员发问:“‘2211’规范化服务是什么,怎么做?”“‘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后,局长和分管局长来了几次?”现场考试结果发现,窗口人员基本能做到微笑服务和态度良好,但也存在主动问候意识有待改进、评价提醒未成常态、新进人员工作服还未统一等情况。

    除了考查工作人员,朱欢还着重询问了现场办事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感受:窗口态度如何,办一件事需要跑几次,工作人员有无请您评价?经常来办事的房产经纪人说,窗口“感觉像朋友”。来补办户口薄的胡先生觉得工作人员很热情。在和群众交流时,朱欢还请他们把对窗口工作的想法写到大厅的“意见薄”里,他会及时查看。朱欢说,要是对服务满意,记得在评价器里为工作人员“点个赞”。

    100多个窗口,朱欢带着局长们走了一遍,除了现场考试,他还一遍遍地嘱咐工作人员,要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办事群众的幸福指数。以“2211”规范化服务为基准(即两次礼貌用语、两次站立、一次微笑和一次评价提醒),强化窗口管理水平,推动窗口实现五星级服务水平。

    朱欢强调,提升服务意识,强化培训,推动审批办事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推进“一窗受理”审批新模式,优化审批流程,创新监管模式,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加强监督检查,利用好意见箱、意见薄和评价体系,让群众积极参与和评价改革,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