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违规生产加偷排 零点行动来“亮剑”
2017-05-21 21:46

    “五水共治”,治污先行。5月18日下午,市环境执法组联合市公安局赴乾潭镇开展零点行动,现场查封了三处环境违法点的主要生产设施。

    当天执法检查的第一站选在乾潭镇马鞍路的李卫田砂场,近期有群众举报称该处扬尘大且噪声扰民。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砂场未进行生产,但现场仍粉尘弥漫。经查,砂场经营场所与营业执照上登记的地址不符,也未办理相关环保审批手续。执法组当场查封了生产线,并要求该砂场等待进一步处理。

   

    随后,执法组来到乾潭镇陵上新村的一家废品回收站检查。在回收站大门口的沟渠上方,一根滴水的塑料软管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顺着软管,执法人员很快发现了一条废旧塑料回收造粒生产线,现场未见三废处理设施,生产线周围杂乱不堪,废杂塑料制品成堆。因业主不在场,执法人员电话告知其相关违法事实后,当场查封了主要生产设备,并采取拍照、见证人签字等形式固定相关证据。

    紧接着,执法组又赶往群众多次举报的乾潭镇乾一村西桥头的郭静豆制品加工作坊。亮明身份之后,执法人员携带取样装置直奔污水总排口取样。执法组进一步检查后发现,该处环境卫生较差,作业间无明显区分,生产加工环境不符合卫生要求。因该作坊未取得相关环保许可,生产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执法组当场下达了环境监察文书,责令其停止生产。执法组后续将视水样检测结果,对该作坊作进一步处理。

    当天检查的最后一站是位于黄立垟工业园区内的一家环己酮加工厂。执法人员进入厂区后,一股呛人的化学气味扑鼻而来。记者看到,整个现场凌乱不堪,原料、半成品混放,相关作业设施也十分简陋。经查,该加工厂未取得相关环保许可,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厂内主要作业设施工具,并责令停产整顿。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