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人—浙江文明的曙光】直面问题找短板 亮明目标“我承诺”
2017-05-24 21:58

“有先忧后乐、见贤思齐的情怀,但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激情不足;有大局至上、服务中心的意识,但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后劲不足。”“与优秀干部相比,工作历练还不够,有时情绪浮躁,难以潜心学习。”5月23日下午,在市市场监管局“建功立德”大讨论上,各科、所干部“三查四问”直面问题找短板,亮明目标“我承诺”。

近日,各机关单位、乡镇(街道)相继开展了“建功立德”大讨论,党员干部在“三查四问我承诺”中,对照自身品行查不足、对照先进典型查差距、对照单位要求查短板,问一问自身“有没有先忧后乐见贤思齐的情怀、有没有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激情、有没有大局至上服务中心的意识、有没有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韧劲”,以此查摆不足、直面短板,同时拉高标杆定目标,敢于承诺争一流。

洪枫是市场监管局一名新进公务员。入职大半年来,他明显感觉到了自身的不足:基层调研不够深入,文字功底有待提升。工作多年的人事科科长王建红认识到,自己的工作激情有所退化、专研精神不够,“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是摆在她面前的拦路虎。一场大讨论下来,大家都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亮了出来。同时,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作出了“我是建德人”的担当承诺。

全局干职工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努力争当先进,以铁的纪律、铁的素质、铁的要求全力投入“最多跑一次”的改革中去,打造诚信经营市场秩序,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5月23日,市审管办同样开展了“建功立德”大讨论。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彭雅英认为,“三查四问我承诺”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契机,大家都从内而外对自己进行了全面的审视。市审管办党组书记、主任王田认为,“三查四问我承诺”活动对于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是一个良机,他说:“在‘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何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让老百姓有更好的获得感,一定要从自身做起,查一查我们跟群众的要求、跟老百姓的希望还存在怎样的差距和不足,以此来认识不足、提升自己、改进服务,为实现建德新崛起打造更好的软环境,提供更好的保证。”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