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功立德大讨论】查改不足以立德 点滴提升为建功
2017-05-26 23:10

打造长三角旅游目的地、宜居宜业幸福城,离不开平台的建设。近日,航空小镇、高铁新区等我市重要平台开展了“建功立德”大讨论,以德文化提振平台内涵。

在“通航产业浙江样板、省级通用航空示范小镇、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发展定位下,航空小镇着力营造有独特氛围的航空文化。在“三查四问我承诺”活动当中,对照其他特色小镇找差距,借鉴先进典型学经验,成了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唐献荣一直琢磨的问题。

“通过实地考察许多优秀特色小镇,我们明确了改进方向。景德镇陶溪川依托千年陶瓷文化与百年工业遗产,以工业遗存为基础发展文创产业,让陶瓷文化焕发生机。航空小镇同样有着横钢的工业基础,如何利用好这份先天优势,发展好航空产业,陶溪川经验为我们提供了参考。”唐献荣说。作为航空小镇规划设计的负责人,唐献荣对自己提了更高的要求:要从航空小镇的设计思路、产业规划为核心,做好与相关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完善基础设施,为航空小镇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陶国强认为,建功必先立德、树德必先立功,不管是个人还是机关干部,都要努力做一个“功”和“德”都圆满的人。

为开展好“建功立德”大讨论,市高铁新区管委会还邀请了讲师前来授课。高铁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余志军说,高铁新区作为市里的重要战略部署,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期待。在高铁时代来临之际,围绕“建功立德”、围绕“三查四问”查改工作中的不足、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工作实效,为建德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是应该的也是自豪的。

余争红是高铁新区的一位代办员,陪客商考察、为企业代办业务是他的主要工作。结合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他认为,自己可以在工作上再提升、服务更贴心,让企业一次也不用跑。在他看来,服务好企业就是为高铁新区的发展建一份“功”。(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