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在听取“美丽建德”建设工作时强调 全力建设美丽环境、塑造美丽人文、发展美丽经济
2017-05-30 22:22

5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专题听取“美丽建德”建设相关工作情况时强调,深入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美丽建德”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让建德全域实现环境美丽、人文美丽、产业美丽。市领导朱欢、周友红、赵志荣参加会议并讲话。

自4月初我市全面启动“美丽建德”建设工作至今,市美丽办综合协调部、资金政策部、规划项目部、督查推进部等四部及美丽集镇、五水共治、无违建等三个专项组实现集中办公,进入实体化运作。当前,美丽乡村三年行动方案顺利通过市级评审,美丽城区三年行动方案列入首批评审,其余六个美丽专项组均完成规划初稿,预计6月中旬通过市级评审。会议还听取了“德文化”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消灭劣Ⅴ类水等相关工作的汇报。

童定干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市持续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城乡面貌有了较大改观,但是亮点虽多却分散不集中,无法发挥集聚效应,尤其是对标先进还有差距,这些短板和难点,我们要高度重视,通过深入践行“两山理论”,让建德全域环境美丽、人文美丽、产业美丽。

童定干强调,要明确目标,建立相应的体制机制,加大整合力度,形成建设“美丽建德”的强大推动力;要扎实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加快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小城镇综合整治、“无违建市”创建和“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四场战役,不断强化“德文化”建设,推动美丽产业亮点纷呈,同时在工作中形成建德标准和地方特色;要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加大资金整合力度,以市场化运作为方式,强化“美丽建德”建设工作的保障力度;要严格督查考核,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纪律、深入一线,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在全市范围内掀起美丽建设高潮。

市长朱欢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抓紧梳理“美丽建德”建设工作的重点项目;要建立标准,重点打造一批“美丽建德”精品线和示范产业;要强化监管,集中精力解决一批难点问题,满足群众的实际需求;要突出美丽经济,将美丽变成财富,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朱欢还就“美丽建德”建设工作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