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六一”前夕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2017-05-30 22:28

在“六一”国际儿童即将来临之际,带着对全市少年儿童的关爱,市领导朱欢、吕平、周萍英、叶志高,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洪国根等先后走访我市部分幼儿园和小学,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祝愿广大少年儿童快乐健康成长。

5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等首先来到市实验幼儿园,实地参观学园的各类特色教室和教学设施,并来到孩子们中间,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在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后,朱欢肯定了市实验幼儿园硬件建设和管理水平,希望该园继续提升多元化的教学水平,做好品牌建设、精细管理和特色教育的文章,让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

在更楼幼儿园,朱欢一行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并观看了孩子们的戏曲表演。自2010年起,更楼幼儿园就将婺剧传承作为幼儿园的特色教育,通过开展婺剧进校园活动,每年组织孩子们排练一至两个婺剧精彩片段参加六一演出,从而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朱欢表示,戏曲进校园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更楼幼儿园继续把这项特色教育办好,让这些宝贵文化得到不断传承。

在大同第一小学,朱欢先后参观了学校的教室,详细了解学校的教学特色和理念,随后朱欢等还与该校的留守儿童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朱欢说,要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教育成长,通过政府、社会、学校、家庭以及孩子自身的共同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注、关爱留守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用热情和爱心去关注每一个留守儿童,让孩子们拥有健康快乐的童年。

5月27日上午,市领导吕平、叶志高,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洪国根等走访慰问我市部分幼儿园和小学,给节日中的儿童送去了慰问和祝福。

吕平一行首先来到新安江幼儿园。当天的节日活动丰富多彩,小朋友和家长们正围坐在圆桌前,一起包粽子、画彩蛋。市领导们和孩子们亲切交谈,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他们的心灵手巧点赞。在莲花中心小学,吕平实地参观了学校的国学教育文化墙和马勺绘画室,勉励学校要多注重培养小学生的兴趣爱好。市领导一行还给学校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等节日礼物,并鼓励留守儿童们要做好孩子、好学生、好少年,并希望他们早日成才,不辜负老师、家长和社会的关心与关爱。

在大洋中心小学,吕平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当前的办学情况和下一步的“美丽校园”改造建设规划。市领导希望该校在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和管理水平的同时,要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建设,继续做好“太极拳进校园”“红色文化兴教育”的特色教育文章。

(记者 龚一桦 仰武)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