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开展巡河督查
2017-05-31 22:50

5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对由他担任“河长”的寿昌江开展巡河督查,实地检查沿线流域的河道水质保持、剿劣工作实施、防洪工程建设以及截污纳管、雨污分离等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副市长张早林陪同督查。

朱欢一行首先来到新安江街道梅坪村,对当地某农家乐餐饮点的排污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经检查发现,该农家乐的污水处理设施不够规范,一些厨房用水直接流溢到路面上,甚至存在污水直接排入雨水管道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朱欢现场要求该农家迅速落实整改,完善排污设施,做到规范排污,确保不出现污水直排现象。

在寿昌江更楼段,朱欢等沿着城防工程的游步道,对河道水质保护、截污纳管、排污口封堵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一一检查。经过近年来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寿昌江更楼段无论是水质标准还是沿江整体环境均得到明显提升。朱欢在检查中指出,要在目前的水环境治理工作基础上,继续做好河道整治和保洁,完善沿线的截污纳管和雨污分离设施,实现寿昌江流域的水清、岸绿、景美。在寿昌镇山峰村高田畈自然村,朱欢详细了解该段面计划实施的防洪工程建设规划,并要求充分利用周边优良的自然环境,实现防洪功能与居民休闲景观功能相结合,着力打造生态景观工程。

在童家沙场,朱欢认真检查了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要求企业切实保证污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决不能出现任何污水外排情况。随后,朱欢又来到寿昌镇西门村,对西湖水质情况进行查看,详细听取西湖治理工程实施情况,并对周边的城中村改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