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民兵应急分队集中开训
2017-05-31 22:51

5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2017年度民兵应急分队开训动员大会,表彰先进、部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朱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出席动员大会,市人武部部长包亚斌主持会议。

根据杭州警备军区年度军事工作部署和市人武部工作安排,今年我市民兵军事训练任务数共355人,训练时间为5—9月。此次为期5天的全市民兵应急分队训练是其中重要内容之一。训练内容包括突出战备执勤、防恐维稳、防台抗洪、山林灭火、应急公共突发事件等,并穿插政治教育、队列动作、体能考核、十公里武装拉练等内容。通过严格实战化训练标准,坚持按纲施训、依法施训,不断提升民兵应急分队的军事训练水平,增强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任务能力。

朱欢指出,民兵应急连是后备力量建设的重点,是应对突发事件的一支拳头力量。他强调,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稳定之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训练,不断提升实战能力,端正态度,增强训练的自觉性,听从指挥,增强训练的纪律性,刻苦训练,增强训练的实战性;立足大局,充分发挥堡垒作用,在经济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在社会和谐中发挥卫士作用、在抢险救灾中发挥先锋作用,全面提升民兵应急应战能力。

会上,吕平部署了年度民兵军事训练任务。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民兵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个人。(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