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17-05-31 22:51

5月31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报告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列席会议。

会议视察了开发区(寿昌镇)、乾潭镇、下涯镇等乡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

自2016年9月省委、省政府全面部署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我市凝心聚力、行动迅速,明确了分三年完成15个纳入整治范围乡镇(街道)的创建达标工作。当前,梅城镇、开发区(寿昌镇)、乾潭镇、下涯镇、大慈岩镇等首批5个乡镇的整治规划已全面完成,已核定2017年新实施整治建设类项目92个,截至5月25日,完成方案设计的项目80个,已开工项目52个。

会议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美丽建德”的重要举措,也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开展相关工作中行动迅速、举措有力、管理创新、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注重特色规划,各乡镇(街道)要结合当地实际,主动研究设计具有文化底蕴、特色鲜明的项目;加强规范管理,做好项目施工监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规范资金使用;加快项目进度,配强人力物力,加强各部门单位统筹协调,为项目提速提供有力保障;凝聚各方合力,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动群众,让老百姓享受整治成果的同时参与共治;做好融合文章,项目规划要与乡村旅游产业、大健康产业等相结合。

吕平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既定目标,按计划加快推进相关项目;积极采纳会议建议,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加强项目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会议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吕平报告人事任免议案。会议决定任命朴永戈同志为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童文扬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还审议了市人大代表关于辞去代表职务的报告,决定接受廖红兵辞去建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