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功立德大讨论】补短板强监督促公正
2017-05-31 22:52

“功不在大小,为群众办好案也是建功立德。”“大案小案一视同仁,要办好每一起案件,以打击犯罪、守护社会公德、维护社会和谐为己任。”在每个人眼中,对建功立德的定位不尽相同,但又有着相似的联系。

市法院的姚芳刚从庭审记录转做立案工作,每天要和群众打交道。她认为,当前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老百姓的一大福利,她正在学习相关政策,希望通过做好自身工作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她说:“虽然跨域立案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但是我们不能怕难怕累,要克服畏难情绪,给当事人尽可能地提供便利,让他们少走路。”

在民事审判庭第一庭长方志宇看来,从善心出发为民办事一直是法院坚持的理念。“开展建功立德大讨论,对我们工作定位有所帮助。‘建功’让我们明白为什么而工作。每个人的工作性质不同,功不在大小,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建功’了。”方志宇坦言,工作久了难免会有懈怠情绪,“三查四问我承诺”活动让他有机会认真审视自己,再次提醒自己要为民办事,做对老百姓有利的事,认真对待每一个案子。

丁凡是市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主要负责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工作。在“三查四问我承诺”中,他也在反思自身的不足。2016年来到检察院工作,丁凡觉得自己的业务能力、办理案件的专业水平还处在起步阶段,今后工作还应该更有爱心和耐心,用自己的爱,让那些未成年人感受到法律的温度和社会的美好。

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程婧是土生土长的建德人,她以打击犯罪、守护社会公德为己任。在平时工作中,程婧所办理的都是一些刑事案件,接触的也都是触犯了刑法的犯罪嫌疑人。对照身边的先进典型,她认为有些时候自己就案办案,认为这个人触犯法律了,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忽视了对嫌疑人家属的感受。她借此机会也提醒自己,不能机械的就法律来办理案件。

“工作紧迫感不够,力争上游的激情还不够。这些问题也普遍存在于现在的年轻人当中。”检察院政治处的任小芳说。她认为自己工作资历比较浅,缺乏工作自信,思想认识方面还有待提高。对照检察院优秀干警的标杆,任小芳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增强工作自信,更细心更耐心地对待每项工作。(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