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麻岭巷征收集体土地房屋100%签约
2017-06-01 22:17

最后1户签约过了第一阶段期限 奖励少了1万元

5月27日上午,随着麻岭巷征收集体土地房屋最后一位被征收户唐某在补偿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府前路西侧麻岭巷地块改造项目征收集体土地上房屋签约工作以100%签约率收官。

该地块征收集体土地房屋24户,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集体土地房屋被征收户基本为原新安江村民,与该区块国有土地房屋同时列入征收范围,在新安江街道主城区如此大规模征收集体土地房屋尚属首次。签约前期,指挥部在征收补偿方案拟制、确权、评估各个环节,穷尽适用条例法规、调查取证、做好被征收户工作,反复征求意见、修订完善方案,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推进征收工作。

4月8日进入签约阶段以来,广大被征收人积极响应踊跃签约,签约工作顺利推进。然而,少数被征收人对政策理解不透、个人诉求与政策规定不相符、个人家庭内部对征收补偿安置处置方式难统一等实际情况。在此情况下,指挥部、新安江街道、国土资源局、住建局、法院、检察院、派出所、司法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合力助签,新安江股份合作社发挥地缘乡情优势,董事长王建国带着董事会成员每天往指挥部跑,全力助推签约工作。

签约阶段以来,工作人员发扬“5+2”“白+黑”精神,“厚着脸皮、磨破嘴皮、踏破门槛、坐破板凳”,实行一户一档、一户一案、领导领衔、党员结对,一场场谈座交流、一次次促膝长谈,采取政策宣讲、亲情感化等多种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算大局账、亲情账和长远账,对被征收人提出的相关问题和诉求,根据征收工作相关条例和征收补偿方案,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

按照一碗水端平的工作原则,面对最后一户签约期限问题,指挥部给出一致意见:坚决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政策不走样,执行补偿方案扣除相应奖励。按照征收补偿方案签约进度奖期限规定,签约期分阶段递减方式给予,因此最后一户签约的被征收户唐某,由于超出第一段期限,签约进度奖也相应减少1万元。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