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率先垂范 深入基层组团包干
2017-06-01 22:19

根据“组团包干”工作安排部署,市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各个基层联系点,围绕“党代会精神大宣讲行动、走村访户大摸排行动、信访矛盾大化解行动、村社换届大护航行动、赛场比拼大练兵行动、治水治危大会战行动、美丽建德大建设行动和为民办事大暖心行动”八项行动,通过入户走访、蹲点调研,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

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多次赴乾潭镇督查指导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开展现场办公;周友红还先后到下包、前陵、后山、乾潭等村,讲政策、访民情、解难题,听取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换届选举期间,周友红到联系村指导换届工作,听取对村级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意见建议,指导村两委班子想办法、理思路,推动村容村貌持续改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深入下涯镇下涯村蹲点调研,多次召开联系村选情分析会,研判换届形势,指导村组织换届;深入村民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听取村民对村级组织、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和市政府重点工作建议和意见;调研期间,吕平还与联合村党员群众一起参加剿灭劣Ⅴ类水活动,指导做好小微沟渠环境治理工作。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万生多次赴新安江街道梅坪村走访调研,通过召开蹲点调研工作对接会、村(民)情座谈会、现场踏勘、入户调查、翻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对蹲点村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广泛听取对村经济发展、环境整治、新农村建设、农民增收致富、村级组织建设和基层换届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叶万生还先后走访老党员、老支书、村民组长等重点对象30余人,对剿灭劣Ⅴ类水、征迁补偿、社会保障、特困群众和信访维稳等重点问题进行重点关注,积极协助做好群众工作。

市委常委尤荣福蹲点调研李家镇新联村,先后召开民情恳谈会、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听取镇村发展的意见建议,深入走访农户,倾听民情、了解民意,重点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户,宣讲各级党代会精神;结合劣Ⅴ类水治理、小城镇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经济发展等内容,尤荣福与镇党委、村两委班子研究对策举措,帮助理清发展思路,着力解决制约农民增收和村级组织发展建设问题。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带领部机关调研组赴更楼街道开展为期一周的蹲点调研,先后走访了新市、甘溪、张家、岩源、桥岭等村,召开村“两委”和部分老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座谈,并和街道、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围绕村集体经济增收难、基层信访矛盾大、基层党建基础弱三大问题,王江通过解剖麻雀深入调研寻找问题根源,探求破解之法,并以更楼为样本,从如何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加村集体经济实力、拓宽富民增收路子等方面,思考全市社会基层治理的破难之道。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柴国庆围绕强党建、保稳定、促发展主题,立足纪检监察本职,带领市纪委调研组深入乾潭镇24个村和洋溪街道6个村(社区)进行走访调研,共走访农户3495户,开展宣讲27次,调研企业44家,收集问题和建议数164个。通过召开分析会、实地走访、全程参与指导村(社区)党委及村(居)委换届等方式,切实帮助、协调和推动破解了一批实际问题。

市委常委胡海龙深入杨村桥镇绪塘村,实地指导小城镇建设、剿灭劣Ⅴ类水工作,重点督查新安江综保工程、高铁场站站前广场及连接线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胡海龙全程参加了民情恳谈会、选举动员大会、选情分析会等,并走访了市人大代表、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等重点对象30余人,深入倾听基层干部群众关于村社组织换届、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意见与建议,赴村指导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现场协调推动解决基层发展难题。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深入三都镇蹲点调研,讲政策、访民情、解难题,与党员群众共商致富路、共谋新发展,通过宣讲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农村和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帮助理清推进乡村旅游新思路,凝聚发展共识;周萍英3次考察东方村基层党建情况,听取该村整转工作汇报,并走访了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老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户等35户,指导完善村级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化解矛盾,摸清选情;现场指导“剿灭劣Ⅴ类水”等工作;从百姓关注的事情着手,切实落实此次蹲点调研惠民生、办实事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童文扬在大洋镇江边村访户时,听取了沿街12户拆迁户的情况反映,详细了解独流入海工程涉及的集体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实施方案,并召集专业人员向群众宣讲解读政策;童文扬了解到大洋镇麻车梯田果林基地的养生农庄因土地指标缺少、水利设施短缺、饮用水不足、基础设施落后陷入发展困局的情况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办理用地规划调整,帮助争取以奖代补资金用于水利设施及饮用水蓄水池等基础设施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也分别实地联系调研大洋镇、杨村桥镇十里埠村、寿昌镇东门村、航头镇及大慈岩陈店村,深入农户家中,与村民座谈,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全面掌握村里的生产、生活情况;全程参与指导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村级组织制定三年发展规划,理清村级发展思路。

副市长张早林、胡晓立、俞朝辉、何亦星、柯汉根、夏喜生、钱晓华、朴永戈也分别在航头镇乌龙村、莲花镇戴家村、三都镇三江口村、大慈岩镇新叶村、新安江街道、钦堂乡庙前村、梅城镇龙泉村等联系点开展蹲点调研,结合推进劣Ⅴ类水治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走访活动,全面了解村情、镇情,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带领市政协机关干部赴大同镇劳村村、丰畈村等7个联系村开展蹲点调研走访,在村社换届中发挥协商民主作用,摸选情、解矛盾、连民心,促进选举平稳有序;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两路两侧”等重点工作开展联动视察监督活动,推进美丽建德建设;围绕小微水体整治、美丽庭院、果蔬种植技术改良提升等内容进村调研指导,丰富履职内容、提升履职能力。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毛志军先后7次到乾潭镇幸福村蹲点调研,通过走访农户、召集座谈,了解村情民情,帮助解决问题,并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听取选举情况汇报,督查换届选举。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翔赴李家镇长林村和沙墩头村走访,共走访农户166户,收集问题建议22条,集中宣讲2次,宣讲对象123人次;积极参加李家镇劳村溪白银珠段水体整治活动;指导镇村干部整治倾倒生活垃圾、废渣废料等问题;现场指导诸家村、沙墩头村等六个村的换届选举工作。

(市委组织部组团包干办)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