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习诗养德铸铁军 建功立德续华章
2017-06-04 18:49

机关党员干部诗词大会精彩上演

腹有诗书气自华。6月2日下午,来自机关单位、乡镇(街道)的12支队伍以诗会友,相聚机关党员干部诗词大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出席诗词大赛。

为弘扬“德文化”,打造“书香建德”,提升机关党员干部传统文化涵养,营造崇学、崇德的机关文化氛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了“习诗养德铸铁军,建功立德续华章”机关党员干部诗词大赛。

作为一名诗词爱好者,周萍英希望机关党员干部学诗以立德,不断提升个人的思想道德境界,培养优良的政治品德;学诗以立言,带头讲好建德故事,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营造良好社会风尚;学诗以立行,从诗中汲取智慧,增长才干,争当铁军。

12支参赛队伍分两组进行比赛,现场将诗句补充完整。舞台上6台显示屏实时显示选手们的答案。诗词大赛的考题花样繁多,既有“借问新安江,见底何如此”“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等描写建德山水的诗句,也有“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等毛主席经典佳作。

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诗词的难度逐渐提升,观众们直呼“好难”,纷纷掏出手机搜索答案。半决赛晋级决赛时,3支队伍进入加时赛,决赛的抢答环节更让观众们直呼过瘾。最终市人力社保局以绝对优势摘得桂冠。

(记者 纪婕妤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