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郭华巍检查我市平安高考工作
2017-06-04 19:07

6月2日下午,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带领相关人员来我市检查平安高考工作,并深入考点现场查看高考准备情况。市领导朱欢、尤荣福、何亦星陪同检查。

郭华巍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市教育局的高考指挥中心,对视频巡查系统以及保密室等设施进行检查。在新安江中学考点,郭华巍实地查看了考务办公室、试卷保管室、视频监控室等涉考场所,每到一处他都细致地察看和了解相关设备的运行使用情况,并对做好相关细节工作进行现场指导。郭华巍还参观了新安江中学的特色功能教室,对该校的特色教育以及学生心理辅导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

随后,郭华巍一行听取了我市平安高考工作情况汇报。今年,我市围绕平安高考、优质高考、有序高考、满意高考和确保高考改革成果落地的目标,严抓重点环节,严查安全隐患,严肃考风考纪,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全市普通高校报考人数为2646人,设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严州中学梅城校区、新安江中学、寿昌中学四个考点共92个考场。单考单招高职报考人数114人,考点设在新安江中学(4个考场)。下一步,我市将从细节着手,对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再检查、再落实,杜绝泄密事件、重大考务差错、群体舞弊公共事件发生。

郭华巍对我市高考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高考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事关每位考生的前途和命运,今年是新高考改革落地的第一年,因此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周密细致的工作作风,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郭华巍强调,全力以赴确保安全,把试卷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注重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切实做好试卷的保管、运输、发放、回收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合力营造良好环境,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切实做好交通疏导、社会治安、食宿安全、医疗卫生、噪音整治等综合保障工作,为考生提供安全、规范、温馨的考试环境;千方百计做好服务,将服务考生的举措落实到考前、考中、考后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让考生能够安心考试。同时还要切实关注舆论动态,确保今年高考顺利平稳进行。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