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定不移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
2017-06-05 23:34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新安夜学”第三讲6月5日晚举行

在6月5日晚举行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新安夜学”第三期学习会上,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加快推进县域创新发展》的专题讲座,就创新驱动发展的内涵与特征、背景与形势、方法与路径等作了精彩的讲解,并结合建德实际为我市创新发展把脉问诊。朱欢、吴铁民、周友红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副市长夏喜生主持会议。

从日本的井盖文化、美国的硅谷,再到以色列的生意氛围,周国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内涵和特征,阐述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讲话的理解,并介绍了全省的科技创新情况以及省内部分县市在推动科技创新上的做法和经验。

周国辉说,当前从全球看,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各国综合国力竞争的战略利器;从全国看,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而从我省看,领导重视、社会关注以及创新的气势氛围都是前所未有的。因此无论是从国内外经济发展现状,还是从历史经验和未来发展来看,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都是当前不二的选择。

如何在新形势下明确创新驱动发展的方法和路径,周国辉认为,首先必须在思想上坚定不移地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在方法上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在路径上坚持“一转四创”,即全面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这一“发动机”,全面驱动“创新大平台、创新大项目、创新大团队、创新大环境”这四个轮子,不断完善平台、项目、人才、资金等全创新链体系,全力打造创新生态最优省份。

对于建德的创新驱动发展,周国辉表示,近年来建德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特别是深入实施“创新活市”战略,科技实力稳步提升。希望建德市紧紧把握当前的有利机遇,总结经验、统一思想,进一步真抓实干促创新,认真学习贯彻国办《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用好科技创新这把“金钥匙”,树立“以创新论英雄”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新兴产业集聚以及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打造经济转型升级版;紧紧围绕做强核心载体,提升区域产业核心竞争力;紧紧围绕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深化科技与金融的结合;紧紧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抓好政策的落实落地;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将各项重点工作与科技创新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区域发展水平。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