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半年红”
2017-06-05 23:37

分析具体项目、找准问题短板、压实目标责任,6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扩大有效投资督查推进会议,全面分析当前有效投资和重点项目落地等任务完成情况,确保实现经济“半年红”“全年红”。市领导朱欢、吕平、夏喜生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扩大有效投资完成情况,分析了1—5月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相关部门单位围绕政府投资项目及工业投资项目,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就如何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及工业投资“半年红”“全年红”提出了建议意见。

今年1—4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58亿元,同比增长18%,增速位居杭州市前列。其中,工业投资完成21.09亿元,同比增长27%;工业技改投资完成14.40亿元,同比增长2.7%;房地产投资完成3.67亿元,同比下降53.9%。

市长朱欢对责任部门单位的汇报逐一进行了点评分析,并就具体目标任务进行了再明确。他指出,扩大有效投资是一座城市崛起的内在动力,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两项数据是决定建德未来发展的关键数据,必须牢牢抓在手中。

朱欢要求,下一步,要确保“半年红”目标,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再接再厉、查漏补缺、奋力赶超;做好牵头抓总,市发改局、统计局要针对全市重大项目推进、特殊问题处理等积极建言献策,并及时汇报领衔市领导帮助协调;数据应统尽统,相关部门单位要对辖区所有项目进行再梳理、再包装,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推进;加快推进项目,做到实施类、预备类、前期类项目同步加紧推进,督促项目业主单位加大投资力度,相关部门也要为项目做好服务工作;强化招商引资,拓宽招商渠道,策划好各类招商引资活动,着力引进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凝心聚力,努力在全市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