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功立德大讨论】做好本职工作才能更好地“建功立德”
2017-06-05 23:43

建德实现跨越赶超和新崛起,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作为为我市发展提供土地和环境保障的重要部门,国土局和环保局责任重大。近日,两局积极开展“建功立德”大讨论,围绕职能范围,探讨如何建功立德。

市环保局梅城环保所所长葛伟认为,“建功立德”要着眼于自身,立足本职,争当环境监察铁军排头兵。在对自身“三查四问”中,葛伟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时代飞速发展,环保事业也在飞速前进,各类矛盾纠纷层出不穷,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出台,群众对环境要求日益提高。如果没有主动学习的觉悟和能力,就不可能有奋发有为勇争一流的激情和能力。因此,不管是普通个人还是领导干部,都要加强业务学习,解决本领恐慌问题。

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洪介明表示,通过开展大讨论系列活动,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迎难而上、奋力担当的责任意识得到增强。环保部门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大理念,主动作为、履职尽责,铁腕治理大气污染、强化水污染治理、深化土壤治理,守护好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为建德跨越赶超、实现新崛起作出贡献。

洪永华是市国土局土地利用科科长,他觉得先要做好本职工作,才能更好地“建功立德”。他认为,今后要抓好批而未供、供而未用、低效用地的消化处置和再开发工作,提升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另一方面要做好土地出让工作,通过强化土地的精准供给、加大地块的招商推介力度,为招好商、招大商提供更好的基础。

市国土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勇认为,要从重保护、强保障、维民生、抓队伍四个方面,为我市实现赶超发展做好资源保障工作。围绕“建功立德”大讨论,以先进为榜样,找差距、挖潜力,力争在“保障与保护”两难问题上取得新突破。守牢耕地红线,当好“国土卫士”;做好“增量”文章、经营好“存量”,为我市项目发展提供用地保障;同时,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国土、住建、地税三部门之间业务流程整合,提升服务水平,缩短办理时间,确保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

(记者 吕蕾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