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快“零土地”技改项目审批改革
2017-06-07 22:11

6月7日下午,杭州市工业企业“零土地”技改项目审批方式改革现场会在我市举行。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我市副市长夏喜生以及杭州市各区、县(市)分管经济工作的领导参加现场会。

据悉,“零土地”技术改造是企业在不涉及新增建设用地前提下开展的技术改造。自去年开始,全省实施“零土地”技改审批改革,对“零土地”技术改造项目实行审批目录清单管理,大幅减少审批事项,清单以外项目实行承诺验收制,进一步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

当天,与会人员考察了我市部分“零土地”技改项目实施情况。得益于我市“零土地”技改项目审批新政,建德鑫鼎纤维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协议转让购得14.6亩闲置土地,仅用14个工作日便完成所有项目审批过程,并于2016年10月9日成功申领了我省“零土地”技改项目第一本不动产权证。

座谈会上,相关区、县(市),部分工业企业和杭州市经信委、城建委、环保局等部门围绕一站式服务、审管分离等亮点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夏喜生代表建德作经验交流。自改革实施以来,建德率先在杭州地区开展“零土地”不再审批工作,改行政许可为承诺备案,全程代办、精准服务,两年来累计受理“零土地”技改项目75个,项目总投资达13.26亿元,持续释放改革红利。

陈新华认真点评了各地、各部门关于“零土地”技改项目审批的亮点做法。他指出,“零土地”技改项目审批方式改革是落实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的生动实践,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具体举措,也是激发企业投资活力、促进工业技改投资的有效途径。他要求,杭州各区、县(市)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增强发展信心;要在改革创新的基础上,不断寻求突破;要上下联动,多方协调,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确保改革全面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培训,强化工作考核,通过改革进一步推动杭州地区经济发展。(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