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经济腾飞立功 为企业服务立德
2017-06-07 22:23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经济的支撑和科学的规划。近日,市经信局和住建局围绕本职工作开展了“建功立德”大讨论,结合工作实际,找短板、补差距。

市城乡规划管理处主任林霞君从事城乡规划工作十多年,她认为,当前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在“十美建德”的总体目标下,高标准严把规划关,以精品的要求把项目建设好。对照自身“三查四问”,林霞君认为要更积极主动地入村、入企,开展问需、问计、问难的三问服务调研,理清在管理服务中需要关注、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举措。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的是美丽集镇、美丽乡村,而美丽城区的建设少不了良好的园林绿化和市政维护。市政园林管理局副局长汪炅认为,对比桐庐、淳安等周边县市,我们在美丽城区建设上还存在差距。汪炅说,在园林绿化上,要从建德的实际出发,提升城区的品位和品质;在市政维护方面,要采取快速精准的服务,让老百姓和社区满意;在燃气服务方面,要求6家燃气供应单位提高服务意识,让老百姓满意。

“要建功,先要立德。企业是工业经济载体,服务工业经济本质上就是服务企业。”市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胡风华如是说。作为一名工业战线的党员干部,他承诺立足本职工作,科学分析、精准研判,发现工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瓶颈和困难,提出具体有效的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同时,以“为企业服务”为座右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展精准服务、高效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市经信局副局长吴勇认为,作为工业和信息经济的主管部门,要在建德经济谋求跨越赶超,提前实现“四翻番”中建功立德,必须创新发展思路,直面和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每一位经信人要做好“三员”: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的过程中,做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员;在项目推进、企业办证等过程中,做好解决难点和问题的协调员;在企业减负、提质增效等过程中,做好企业贴心的服务员,以此来为建德经济腾飞立功,为企业精准服务立德。(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