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曝光台】下涯两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池运维不善
2017-06-11 19:24

一座终端池被渣土石块掩埋一年多,至今未恢复原状;另一座终端池污水只进不出,“带病”运维半年多。6月9日上午,记者随市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前往下涯镇,见到了这样两座无法正常运行的农村污水终端池。

早在一年之前,本报就已曝光过施家村这座被渣土掩埋的污水处理终端池。当时,该终端池被渣土石块掩埋,完全看不出原貌。时隔一年后,当记者再次来到该位置时,终端池依旧“不见踪影”,高约6米的渣土石块堆积在终端池上。市环保局运维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终端池虽被掩埋但并未废弃,一直有污水进入,若有破损渗漏情况发生,将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大洲溪旁的下涯村2号终端池。据工作人员介绍,该终端池自建立以来,由于污水达不到出水口的位置,一直处于“只进不出”的状态,且不知污水去处。去年下涯镇还专门将其中一个池子进行了整改,但未见明显成效,该终端池一直处于“带病”运行状态。

针对这样的情况,下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正中表示,施家村的污水终端池,前期因为马南园区的施工而被覆盖掉。因为这个地方要集中规划征迁,所以前期都是以监控为主。根据征迁计划,今年8月份前,会完成全部农户的搬迁。这段时间会加强监控,确保污水不发生渗漏的情况。针对下涯村2号终端池的问题,刘正中表示,将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半个月之内找到原因,并及时制定相关整改措施。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