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党校中青班来我市开展现场教学
2017-06-11 19:32

6月8日—9日,省委党校2017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56名学员来我市开展基层党建现场教学活动。市领导朱欢、周友红、王江、俞朝辉等陪同考察。

8日,培训班一行首先来到三都镇新和村,学员们走村入户,了解当地西红花、制伞产业发展情况,

全面考察了以“一册一牌一卡一金一活动”为核心的农村党建“新和做法”。随后,学员们来到三江口村,观摩水上婚礼表演,体验农家麻糍制作,近距离考察了解九姓渔民文化。在梅城古镇,学员们穿街走巷,聆听古严州故事,领略“德文化”的内涵和严州文化精神。参观考察新安江水电站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新安江水电站建设过程中催生的“三自精神”彰显了建德人民建设美丽家园的伟大精神力量,是值得传承的文化血脉。

9日,培训班一行来到乾潭镇幸福村,从村务公开栏到幸福田园综合体,从便民服务中心到幸福大舞台,从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到文化长廊,每到一处,学员们或热烈讨论,或详细询问,或驻留拍照,纷纷对该村“党建+幸福”的工作法大加赞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在座谈交流会上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及基层党建的主要做法。他指出,建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有效落实“双基”决定,坚持严与实的主线,着眼于抓人促事,以“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为抓手,稳步营造“市级领导带头抓,乡镇干部敢担当,机关干部转作风,村社班子比作为,党员干部有规矩,党建盆景变风景”的基层党建氛围。创新发展中,我市村社换届等基层组织建设亮点频现,“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六事一日”等先进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做法更是被推广运用至全省各地。

会上,省委党校相关负责人结合本次现场教学目地作了总结性发言,部分培训班学员代表畅谈了参训体会。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