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落实主汛期防汛抗灾工作
2017-06-11 19:35

6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防汛抗灾工作会议,通报当前防汛形势,部署落实主汛期全市防汛抗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防止侥幸思想、犹豫心理和政令不畅,围绕地质灾害、山塘水库、危旧房等重点,切实抓好各项防汛抗灾工作。市领导周友红、张早林、何亦星、柯汉根、夏喜生、钱晓华和市人武部部长包亚斌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主汛期天气预测情况,市防指办通报了防汛检查情况并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市国土资源局也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部署。自6月9日正式入梅以来,我市迎来一轮明显降雨过程,截至昨日上午8时全市平均面雨量为53毫米。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这一轮降雨将一直持续到13日白天,还将有60—100毫米降雨量。整个梅雨主汛期将持续到7月上旬,预计整个过程全市总降雨量为550—650毫米。针对当前防汛形势,我市相关部门已提前开展各项防汛隐患排查以及准备工作。

朱欢指出,今年梅雨主汛期仍将以过程性降水为主,很有可能会出现局地短时间强降雨情况,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因此,全市上下必须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杜绝任何侥幸、麻痹思想,立足最坏的打断、做好最充分的准备,确保各项防汛抗灾工作的落实。要突出重点、加强防范,一方面要抓住重点部位,加强巡查防守工作,对城区和重点集镇的河道、行洪道、排水沟进行彻底排查,加大对重点河段、山洪易发区以及易塌方滑坡地段的监视力度,做好学校、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除险排查工作。另一方面密切监视汛情发展、做好防汛各项准备,严密监视气象动态,及时准确预报雨情汛情,提高科学调度能力,认真检查防洪预案落实和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

朱欢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职责、强化排查,做到坚守一线、蹲点值守,切实把各项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要切实加强对防汛抗灾工作中纪律执行情况的督查,对因工作失职、落实不力和违反防汛抗灾纪律而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损失的,要从严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