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检查防汛工作
2017-06-13 23:03

入梅后,连续强降雨给我市的防汛工作敲响了警钟。6月13日,市领导朱欢、周友红分别带领水利水产、国土资源、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对我市部分乡镇(街道)的汛期防汛工作特别是地质灾害点和水库进行了现场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要求,进入主汛期,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巡查和督查,做好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为应对近日的强降雨以及上游桐庐县钟山乡河流突涨的情况,6月13日上午,钦堂乡胜利水库开始溢洪,以确保库区水位处于安全状态。朱欢来到水库坝顶,仔细检查水库安全防范工作,详细询问当前水库蓄水量和大坝安全状况,查看了水库泄洪设备,并要求水库管理方和钦堂乡政府时刻关注汛情,随时监测水库大坝的安全状况,确保万无一失。朱欢还全面了解了钦堂乡防汛抗灾工作,要求广大干部群众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值班制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应急准备工作。

清渚溪安仁段有部分村民正在打捞溪水里的鱼,检查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并要求乡镇巡防人员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巡防到位。随后,在乾潭镇安仁村避灾安置点,朱欢检查了该村避灾安置工作,了解安置人员和救灾物资储备情况,要求相关人员到岗到位,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乾潭镇芝峰工具有限公司厂房后山就是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此前已发现并做好监测,接下来将及时做好整治工作。由于汛期来临,该企业已停工,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的食堂也进行了搬迁。朱欢在了解该地质灾害隐患点处置情况后要求,落实专职人员,加强巡防,高度关注隐患点的情况变化,一旦发现险情,要提前进行妥善处置。下一步要从根本上把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好,确保安全。

6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带领水利水产、国土资源等部门负责人,赴更楼、寿昌、航头、大同、李家、大慈岩等乡镇(街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寿昌江更楼段、岩源村工农团结水库、寿昌镇毛竹塘水库、童家溪、航头镇公曹水库、大同镇溪口桥、潘村石桥、牙坑水库以及大慈岩镇三元村地质灾害点,现场查看河流水位情况、水库蓄水量、溢洪道和大坝安全状况,了解各乡镇(街道)防汛工作的基本情况。

周友红要求,克服侥幸心理,充分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严密监控山塘水库,加强水库管理,科学调度库容,有效控制水位,切实保障上下游安全;做到巡防巡查到位,尤其要加强对山塘水库、危旧房屋、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夜间检查巡查;要严加防范,及时将地质灾害点周边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汛情发展,确保信息通畅。(记者 胡燕群 吕蕾)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