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落实主汛期防汛抗灾应急准备工作
2017-06-13 23:15

6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主汛期防汛抗灾应急准备工作会议,通报当前防汛形势,部署落实全市防汛抗灾应急工作。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柯汉根出席会议。

进入主汛期以来,我市降雨天气较多,截至13日14时全市平均面雨量为206毫米,雨量空间分布总体较为均匀。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整个梅雨主汛期将持续到7月上旬,未来几周还将出现一至两次的强降雨天气,预计整个过程全市总降雨量为550—650毫米。

周友红指出,近期强降雨天气影响下,全市各山塘水库的水位普遍偏高,山体土壤趋于饱和,整体防汛形势严峻。因此,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有序准备,做好防汛抗灾“防”的文章。一要“查”,要围绕地质灾害、山塘水库、危旧房等重点,确保各类巡查到边到位;二要“撤”,要在隐患发生之初,就及时、科学地组织群众撤离;三要“备”,要在一般应急救援物资配备到位的基础上,加强通信、电力等特殊应急救援物资的准备和保障。

周友红强调,我市防汛抗灾在“防”的要求下,还要做足“救”的功课。一要“快”,市防指办、应急办、公安系统等三套应急指挥系统要快速反应、高效联动,确保政令通畅;二要“畅”,要确保各类应急信息和应急救援现场通道通畅;三要“准”,要借力民间救援力量,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实现科学救援。(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