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建德曝光台】公共绿地变菜地 “毁绿种菜”屡禁不止
2017-06-14 21:35

原本整齐美观的绿化带分割成若干区块,里面种上了各种蔬菜作物……近日,市美丽办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新安江主城区的一些公共绿地存在“毁绿种菜”情况,直接影响市容环境和景观。

6月14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新安江体育馆旁的体育公园内看到,一片绿化植被之间被辟出了一块块零散的菜地,里面种植着辣椒、空心菜、丝瓜等作物,原本整齐的绿化带也变得杂乱不堪。在严州大道立交桥下的绿化区域内,同样存在着一片已经开垦好并种上作物的菜地,周边的绿化被严重破坏。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南山路和白沙路交叉口处(白沙桥头附近),看到路边的绿化草坪内也存在大量菜地,一侧是车流密集的城市道路,一旁是参差不齐大大小小的菜地,十分影响该路段的环境形象。

把公共绿地变成“私家菜园”,就等于把公共用地占为己有,这种行为不但违反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同时也是一种极不文明的行为。据市美丽办工作人员介绍,通过他们巡查发现,类似这样在公共绿地内“毁绿种菜”的情况在新安江主城区内还有十余处。对此,他们将迅速联合城管以及所在社区,通过两周时间对这类“毁绿种菜”情况进行整治清理,让被毁坏的公共绿地尽快恢复。(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