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研讨培训会在我市举行
2017-06-15 22:13

共同推进两国森林经营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15日,由国家林业局和美国林务局联合举办的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研讨培训会在我市举行,来自中美双方的相关领导专家齐聚新安江畔,就推进新形势下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司司长王祝雄、美国林务局森林健康专家盖瑞先生、省林业厅副厅长杨幼平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分别在会议上致辞,副市长张早林参加会议。

王祝雄在致词中指出,森林健康经营是中美林业合作中启动最早、成果最丰硕、交流最广泛、最富活力的领域之一,自2002年中美森林健康示范项目实施以来,双方以森林健康合作项目为平台,不断加强人员交流和技术研讨培训,合作领域由初期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逐步扩大到森林经营、林业生物质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森林健康监测评价等多个方面,工作层面也由两国政府林业主管部门逐步延伸到市(县)和林场等基层单位,森林健康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合作成效得到广泛关注与积极肯定,已成为两国林业双边合作的成功典范。

王祝雄同时指出,本次研讨会将专题研讨森林经营发展形势、政策管理、理论技术、健康评价等重要内容,双方专家还将分别介绍典型地区森林经营技术,这将对进一步深化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促进两国森林经营、提升森林质量发挥积极作用,双方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交流,共同推进两国森林健康经营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朱欢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对与会领导专家前来建德交流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建德历来高度重视森林健康经营工作,在2009年就确定了“蓄宝于山、藏富于民”的林业发展思路,把森林健康经营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大力种植珍贵树种等举措作为富民增收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全市新建各类珍贵树种基地5万余亩,于2011年被确定为全国首批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县(市),2012年被国家林业局确定为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下一步我市将以此为基础,将自然森林经营理论与珍贵彩色健康森林建设进行有效结合,将珍贵彩色健康森林建设与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进行有效融合,积极推进全市森林经营工作,让健康森林成为建德全域旅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中美双方将总结回顾森林健康合作取得的经验和成果,交流森林经营管理与政策,开展森林健康经营学术研讨,介绍森林健康经营合作试点示范单位情况,并就下一步森林健康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与会的领导专家还将现场考察我市的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示范林,并就今后10年中美森林健康经营合作框架等内容进行研讨。(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