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功立德大讨论】保护资源环境 促进经济协调发展
2017-06-15 22:17

“没有好的河道环境,美丽建德就失去了基础。”市水政渔政监察大队大队长童信忠认为,整治河道环境,建设美丽河道,就是建功立德。日前,在建功立德大讨论中,市水利水产局、发改局积极开展“三查四问我承诺”活动,在职能范围探讨“建什么样的功、立什么样的德”。

市水政渔政监察大队的工作主要包括查处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法案件,参与“无涉水违建河道”的创建,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打击电鱼毒鱼、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渔船安全管理等工作。童信忠说,为了整治河道环境,今年监察大队共开展了6次“春潮2017”打击电鱼、毒鱼专项行动,查处案件12起,每周巡查河道,确保河道管理范围内不出现新违建,不出现乱倒土方侵占河道的现象,同时继续深化网箱整治,还三江河道一个整洁、干净的水环境。虽然水政渔政监察大队的人手不多,但大家都以“建功立德”的标准要求自己,童信忠说:“河道巡查早出晚归,渔政执法晚出早归,只要想到这是为了维护家乡的环境,苦点累点大家都没有怨言。”

水库山塘对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我市水库山塘数量众多,目前已建成各类水库141座、万方以上山塘802座。作为水库管理科科长,徐定坤主要负责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农田水利建设,以及水利工程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在三查四问中,徐定坤反思了工作的不足之处,他认为,水库山塘数量多,监管能力不足;每年建设工程项目多,对项目实地检查指导还不够。对此,他承诺将积极响应建功立德的号召,正视自己的不足之处,有计划地安排更多的时间,做好工程建设管理、检查和指导工作。

工业、农业、大健康、高新技术产业、海洋经济、资源环境……这些是市发改局产业发展科科员卢雅珍工作中涉及的领域。她的工作就是和这些企业打交道,为企业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在三查四问的反思中,卢雅珍觉得自己的专业水平还有所欠缺,只有与时俱进、加强业务学习,才能不断了解新兴产业的需求,真正服务好企业。

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当前的产业结构就是由过去的投资结构决定的。市发改局副局长胡敏认为,发改局作为全市扩投资、推项目的牵头部门,要以推项目、促转型,立发展硬支撑之新功。通过成立“聚焦发力服务工作组、项目督查组”,全力做好全市投资项目谋划、推进、督查考核,努力保持投资持续稳定增长。同时,以师傅带徒弟、业务技能大比拼、身边榜样评选、每周工作交流例会制为载体,努力提升全局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业务能力,为实现建德新崛起贡献力量。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