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四边三化”工作推进暨高速桥下空间利用现场会
2017-06-18 22:49

6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四边三化”工作推进暨高速桥下空间利用现场会,为建设“美丽建德”谋篇布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荣,杭州市公路局副局长胡安宇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更楼街道于合村高速桥下利用现场、新安江街道新蓬村揭家自然村高速桥下利用现场、新安江特大桥洋安健身中心、洋溪街道东科腊业高速桥下利用现场和杨村桥镇上山村高速桥下利用现场,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悉,我市有较大利用价值的高速桥下空间共15处,截至目前,已完成12处高速桥下空间的整治利用工作,共建成休闲健身文体公园11处,社会停车场1处,剩余3处计划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和利用。15处工程总计投入资金2580余万元,总建设面积达10万余平方米,其中利用腾出的高速桥下土地总面积5万余平方米。通过整治和建设,基本实现了桥下空间合理利用、周边百姓得到实惠、桥下“脏乱差”的环境彻底改变的目标。

会议指出,“四边三化”工作是省委、省政府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高速桥下“惠民生”工程是我市在“四边三化”扎实有效推进过程中积淀出来的新经验。在具体工作中,要注重亮点打造和“四边”区域相关整治工作的结合互动,以问题点位整治带动亮点打造,以亮点打造推动成果巩固。要将“四边三化”工作有机融入到“美丽建德”建设工作当中,通过精品亮点打造,有效完成“脏乱差”的整治任务,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获得幸福感、归属感。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切实做到认识再深化、重点再突出、责任再落实,全力以赴按图对表做好工作,确保我市“美丽建德”建设工作一年出标杆、两年有亮点、三年见成效。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