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视察垃圾处理及场站建设情况
2017-06-18 23:05

6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垃圾处理及场站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荣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下涯镇垃圾中转站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向操作人员详细询问设备设施使用情况和管理运行制度。随后又实地查看了梅城垃圾填埋场的垃圾处理情况。

据了解,目前我市生活垃圾主要以填埋为主,全市近三年共无害化处置生活垃圾量分别为8.84万吨、11.56万吨、12.18万吨,年均增长率达到17%。我市现建有寿昌和梅城两座市级垃圾填埋场。其中寿昌垃圾填埋场于2008年8月份投入使用,已经基本用完。2016年12月,寿昌填埋场三期工程项目开工建设,设计库容15万立方米,使用年限为1.6年,计划2017年6月投入使用。梅城垃圾填埋场于2013年9月投入使用,库区容量28万立方米,预计还能使用2年。

视察组指出,垃圾处理是关系到每位老百姓的大事,垃圾处理不好,不仅影响“美丽建德”的建设,还会引发许多社会问题。希望相关部门从垃圾减量上下功夫,加大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多学习其他县市在垃圾处理上的优秀经验做法,提前谋划、综合处理、抓紧推进项目建设。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