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8次主席会议
2017-06-21 22:24

6月2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8次主席会议,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吕勇、叶志高、徐亚娟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早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林业局、市农办和市住建局有关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推进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与打造美丽建德、全域旅游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一脉相承,是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工程,要以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工作为载体,进一步打响建德生态环境这张金名片。

吴铁民指出,近年来,我市始终围绕“生态立市”战略,将创建森林城市列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工程。在去年12月成功创建成为省级森林城市后,今年又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列入政府工作报告,通过上半年的努力,在森林生态网络建设、休闲绿地建设、镇村森林生态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是,对照国家森林城市标准,我市创森工作依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需要进一步重视、克难攻坚。

就下一步创建工作,吴铁民强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决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转变发展方式的迫切需要,是打造全域旅游的重要保障,是顺应群众期盼的务实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重要决策,务必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坚定信心、扎实推进。对照问题、把握重点,推进各项创建前期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制订科学方案、强化规划引领、分解细化任务;坚持项目带动、加快建设进度、打好创建基础;坚持产业引领、推动富民增收、优化林业结构。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创建工作的各项保障。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和宣传保障,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推进,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