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新院正式启用
2017-06-21 22:40

6月21日上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新院启用典礼,这一重大民生工程,为建德西部百姓和建德医疗卫生事业的长足发展带来了福音。

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伟、杭州市卫计委副主任朱燕锋,杭州市农办、杭州市中医院、萧山区农办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到场祝贺。市领导朱欢、吴铁民、周友红、徐拥军、徐亚娟出席典礼。

建德市第三人民医院始建于1932年,主要服务我市西部片区群众。该院于2013年转型为中西医结合医院,并启动实施了迁建项目。2014年10月10日,项目正式开工,新院区按照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的标准进行建设,占地面积42亩,总建筑面积达到2.4万平方米,核定床位250张,总投资达到1.48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关心项目建设,关心建德卫生事业发展的省、杭州市有关部门以及兄弟区(县、市)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新院建设项目是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双下沉、两提升”的重要工程。希望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以群众健康为中心,提升业务以及服务能力,让中医医药服务惠及更广泛的群众,为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杭州市中医院自2013年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合作,杭州市中医院院长杨勇表示:“合作的第四个年头,两家单位已进入‘蜜月期’,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康复中心以及中医医药服务技术已在当地小有名气。”

“这是我省中医药系统的一件大事!”徐伟伟在向建德表示祝贺的同时指出,今后,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努力服务一方百姓。当地政府也要在积极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同时,做好健康产业与旅游、文化、养老等多产业结合文章,为健康建德作出更大贡献。

启用典礼上,徐伟伟、朱燕锋、朱欢、吴铁民、周友红共同点亮了“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启用”水晶球。

(记者 谢婷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