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全面启动
2017-06-21 22:48

6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动员大会,正式吹响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的冲锋号角,动员各有关部门单位和镇村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保持攻坚之势,强化工作执行,按时保质完成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任务,为开发区(航空小镇)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奠定扎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叶志高出席动员会。市委常委尤荣福主持会议。

会上,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作了工作部署,寿昌镇、航头镇、卜家蓬村、黄木岗村和被征收户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根据开发区(航空小镇)总体规划,本次土地房屋征收将依照“保障机场扩容、拉开基础框架、留足项目空间”的原则,按照旅游区块、机场区块和产业区块三大板块分别进行,主要涉及航头镇的黄木岗村、寿昌镇的卜家蓬村和老横钢区块。

朱欢指出,建德经济开发区作为省级经济开发区,与高新技术产业园一起构成了我市“一区一园”发展主战场,是我市培育新经济、蓄积新动力的主平台、主引擎,对实现建德新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开展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是由开发区(航空小镇)的特殊地位和新的发展任务所决定的,对于开发区(航空小镇)建设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进一步坚定信心,大干快上,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绝不言败的志气,以敢打硬仗的决心、务求必胜的信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开发区(航空小镇)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中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朱欢强调,要全面发动。各有关部门单位和镇村要把支持、推进开发区(航空小镇)土地房屋征收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和“拖不起”的使命感,全力抓好征收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工作局面。要营造氛围。赢得被征收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土地房屋征收工作顺利推进的关键,一定做好政策和征收标准的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全力支持配合征收工作,同时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及会议、宣传车、横幅、标语、公开信、政策问答等多种形式,把开发区(航空小镇)建设对促进地方发展、改善生活环境的好处告诉群众,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营造“人人支持土地房屋征收,人人支持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建设”的良好氛围。

朱欢同时强调,要领导垂范。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人要具体组织实施,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大支持力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整体合力,同时要发挥党员以及镇村干部带头作用,为广大群众做好榜样。要公平公正。真正做到一把尺子丈量、一碗水端平、一个政策处理、一条边管理、一张表公示、一口价签约,将公平公正公开公示的原则贯穿整个土地征收工作始终。要快速推进。征收工作的进度决定着开发区(航空小镇)建设发展的速度,各有关部门单位和镇村要迅速进入状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要求,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全力开展征收工作,确保矛盾不上交,问题及时解决。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