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务院安委会向我省反馈安全生产巡查情况
2017-06-22 23:19

6月22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在我省召开安全生产巡查反馈会议,就4月6日至5月12日期间在我省开展的安全生产工作巡查情况进行反馈,提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意见要求。市领导朱欢、夏喜生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4月6日至5月12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三巡查组深入我省省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市、县、乡(镇)和企业,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询问、受理举报、查阅资料等形式,重点巡查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上下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协调联动、开拓创新、综合施策,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安全生产总体水平明显提升,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然而,当前仍存在个别部门单位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领导人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不到位,个别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县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有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不够完善,部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和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应急体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事故统计分析,进一步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新领域研究,减少事故发生。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下一步,全省上下要以此次巡查整改为契机,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力的保障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要把整改巡查的结果转化好、运用好、扩展好,全面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