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抓实抓好
2017-06-25 10:17

 6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水利、国土、气象等部门负责人,冒雨对我市部分乡镇(街道)的防汛工作落实以及地质灾害点和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的防范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部署。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全面进入防汛实战状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抓实抓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周友红、张早林、钱晓华参加检查。

乾潭镇幸福村苏塘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等综合利用的小二型水库,童定干在仔细查看水库水位、蓄水量等情况后,要求镇村干部严格落实巡查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意外险情。在杨村桥镇避灾安置点,童定干仔细检查了各项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在杨村桥镇百旗山脚新村地质灾害治理点,童定干实地查看和了解该治理点现状和治理情况,并要求当地镇村干部一定要加强巡查值守,及时转移周边居民,确保不出现意外事故。由于持续降雨,杨村桥镇杨家水库已经开始溢洪,童定干站在水库坝顶仔细查看水库溢洪情况,并就做好水库巡查防范等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童定干在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就当前全市整体防汛形势、气象监测以及地质灾害点防范等情况汇报,并通过防汛会商系统,与全市16个乡镇(街道)进行视频连线,实时查看各地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童定干指出,入梅以来的持续强降雨,给我市防汛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落实责任、突出重点,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防汛工作的第一要务,突出做好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山塘水库、小流域山洪等重点的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进一步加强巡查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各乡镇(街道)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全体镇村干部要到岗到位、坚守一线;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入镇入村做好防汛抗灾的指导工作,及时做好雨情、水情的监测预报工作,并通过短信、微信等宣传方式,及时发布最新的气象信息和防灾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同时,加强对防汛抗灾工作中纪律执行情况的督查,确保各项防汛工作的责任落实。

是日下午,市领导童定干、周友红带领相关人员再次深入我市部分乡镇(街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在大洋镇,童定干等查看了兰江实时水位情况,要求当地严格落实人员值守,随时监测水位的变化,一旦发生险情,及时转移沿线群众。在视察梅城镇一处地质灾害治理点时,童定干叮嘱镇村干部绝对不能轻心,做到实时监控、加强巡查,一旦发现情况,要提前进行妥善处置。持续降雨导致寿昌江水位猛涨,童定干来到位于更楼社区仁丰桥的寿昌江段位,实地查看现场水情,要求当地马上对仁丰桥进行封闭隔离,禁止人员通行,并提前做好人员的撤离和转移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