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党员干部在暴雨中践行“两学一做”
2017-06-25 11:12

进入汛期起来,我市连日大雨,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暴风骤雨中,全市万名党员干部奋起抗击洪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组团包干力量下沉。我市及时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市领导身先士卒,四套班子领导第一时间带队赶赴抗洪一线开展指导工作。全市70余个机关部门600余名机关干部根据组团包干要求,奔赴联系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参与抢险救灾。机关、乡镇(街道)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干部全部下村现场指导。纪委、组织部等部门组成4个防汛督查组,分赴乡镇开展防汛工作督查,在防汛第一线严肃工作纪律、考准考实干部,坚决查处擅自脱岗等违反防汛纪律行为。全市各单位各司其职,确保平稳度汛。

克难攻坚冲锋在前。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能动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洪救灾一线,组建成一支坚强的“防汛铁军”。他们在一线巡查灾害点、转移群众、抢通道路、维护生产。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党员干部累计紧急转移安置群众近万人。截至6月25日中午,兰江大洋集镇段水位26.95米,大洋集镇街上最深水位1.8米,受灾严重。全镇党员干部连续作战,累计工作30个小时以上。在抗洪救灾过程中,新一届村两委干部成为抗洪救灾的“生力军”。梅城镇滨江村主任蔡小林跳入湍急的沟渠中徒手疏通边沟,85后大同镇村书记钟益峰连续两天通宵值守,监控汛情。

统筹协调凝聚合力。为凝聚最大抗灾合力,新闻媒体在一线奔忙。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电视、广播等成为了抗洪抢险工作的最好“扬声器”和“发声筒”。全市党员志愿者、民间救援队、普通市民等都积极参与到救灾工作中。民政局及时向社会组织发布动员令,扬帆救援中心等多支救援队奔赴救灾第一线。民政、港航、城管、电力、妇联、团组织、民兵连等部门及群体多方联动,积极做好一线抢险、灾后重建、困难慰问、理赔办理等相关工作。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洪水面前,全市万名党员干部树起一面面鲜红的“旗帜”,筑牢一道道坚固的“堡垒”,为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通讯员 卢林平 徐旭桃)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