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赴乡镇检查防汛工作
2017-06-25 12:02

6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山塘水库和地质灾害点,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强调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副市长张早林参加检查。

朱欢一行首先来到市人武部,在市人武部部长包亚斌的陪同下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朱欢指出,要积极充实各级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住、用得上,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军地合作,不断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将应急预案和抢险队伍落实到位,进一步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包亚斌表示,将全力支援地方防汛抢险工作,及时将工作重点转移到防汛工作中来,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寿昌镇山峰村的高田畈自然村村庄进水,寿昌江水漫进部分村民家中,该村紧急对受灾村民进行了转移。朱欢一行实地检查了进水点,并前往山峰村设在村委会大楼内的救灾安置点进行检查。随后,朱欢一行来到大同镇管村桥村胡村坞自然村的地质灾害点,该镇已将灾害点的村民转移至安全地带。朱欢一行在实地检查情况后,当场督促镇村两级要继续做好防护工作和群众转移工作。朱欢要求,高度关注灾害点的情况变化,实时监控,加强巡查,一旦发现要提前进行妥善处置;尤其要注意已转移群众的回流现象,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来到的是李家镇沙墩头村的杨家口水库。在了解到水库已超汛限水位运行后,朱欢要求,水利部门和李家镇一定要高度重视,科学合理安排、有效控制水位,加强监测。朱欢强调,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迅速进入状态,严格执行安全度汛工作责任制,尤其要高度重视病险山塘水库、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加强排摸和巡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加强值班,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发现情况,及时汇报、及时处置;要做好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工作。(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