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灾情就是命令 各方力量赶赴大洋抢险救灾
2017-06-25 13:57

6月24日起的持续降雨,导致兰江水位急剧上涨。6月25日凌晨2点多,兰江水位再次上涨,大洋集镇多条街道被淹。记者在大洋镇集镇中心区域看到,街道两侧店铺和农户家中积水已超过30公分。不少商铺店主和居民在大洋镇干部和民间救援队的帮助下转运家中财物。

“家里东西放高一点,冰箱抬了两次了,还好有救援队帮助我,家里到处都进水了。”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以前没有这么大,去年到门口没有到家里来,今年到家里了。反正我凌晨二点开始到现在都没睡过,家里该搬的都搬掉了,固定的柜子没法搬,地板全部翘起来了。”另一位村民说。

而在集镇上,一家经营家电的店铺没来得及搬运商品,店内正用抽水机往外抽水。外面的街道上则漂浮着冰箱、电视机等各类物品。

25日凌晨,四支市级救援队就陆续赶赴大洋镇开展应急救援。扬帆救援服务中心副队长羊爱华告诉记者,救援队带了7艘搜救艇,其中有2艘重力艇。队员们肩挑手拎,一直忙碌在现场。

截止6月25日8时,兰江大洋镇段水位26.83米,大洋集镇 、三河集镇 、麻车集镇 都出现大面积积水,集镇 被淹。整个大洋镇 受灾群众850余户近3000人已经全部转移到避灾安置点。大洋镇 村干部全体发动,迅速组织23支队伍应急抢险,转移车辆280余辆。

大洋镇人大主席蒋华告诉记者,截至上午11时,已有大洋、三河、麻车3个集镇进水,而一旦进水,就会形成三个孤岛,该镇要求镇里班子成员在现场驻守、值班。“我们总共有23只抢险队伍,现在我们正在有序的开展救灾。我们要求沿江农户陆续转移,做好最坏打算。预计到下午4时洪峰来临,可能还要上涨四、五十公分,所以我们还要准备人员安全转移是第一位。”蒋华说。(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