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2017-06-26 02:50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6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在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山塘水库和地质灾害点,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落实情况时强调,要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副市长张早林参加检查。

朱欢一行首先来到市人武部,在市人武部部长包亚斌的陪同下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朱欢指出,要积极充实各级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住、用得上,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军地合作,不断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将应急预案和抢险队伍落实到位,进一步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寿昌镇山峰村的高田畈自然村村庄进水,寿昌江水漫进部分村民家中,该村紧急对受灾村民进行了转移。朱欢一行实地检查了进水点,并前往山峰村设在村委会大楼内的救灾安置点进行检查。

随后,朱欢一行来到大同镇管村桥村吴村坞自然村的地质灾害点,该镇已将灾害点的村民转移至安全地带。朱欢一行在实地检查后,当场督促镇村两级继续做好防护工作和群众转移工作。朱欢要求高度关注灾害点的情况变化,实时监控,加强巡查,一旦发现险情要提前进行妥善处置;尤其要注意已转移群众的回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李家镇沙墩头村的杨家口水库,朱欢在了解到水库已超汛限水位运行后指出,水利部门和李家镇一定要高度重视,科学合理安排、有效控制水位,加强监测。

昨日,朱欢赴大洋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杭州市林水局副巡视员胡洪志到场指导。

朱欢一行来到设在大洋村村委会的大洋镇防汛工作临时指挥部,听取镇负责人有关当前汛情、受灾情况、被困人员转移安置等情况的汇报。胡洪志介绍了25日晚上到26日上午兰江水位预测情况。当听到三河集镇上仍有约2000名群众被困在洪水围绕的“孤岛”上时,市领导共商转移办法。在民安救援队的帮助下,副市长张早林和镇干部带着皮筏艇一同赶赴三河集镇群众被困的“孤岛”。

朱欢要求,抓紧时间,将沿江尤其是危旧房屋的群众撤离出来,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做好巡查,防止群众回流到危险地带。要加强沿江企业的检查,做好26日凌晨兰江洪峰到达前的防汛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万无一失。朱欢还到新化化工和兰江江畔进行了检查。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