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网评论员】众志成城 严防死守
2017-06-26 02:53

进入汛期后,我市迎来了第二轮强降水,昨日凌晨兰江上游流量暴增,达1955年以来最高水位,洪水肆虐,大洋等乡镇大面积受灾。其他乡镇(街道)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汛情、灾情。未来一段时间,仍有连续降雨,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半点懈怠和马虎。各地各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紧急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战胜洪魔。

险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大汛当前,危急时刻,各地各部门要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抗洪抢险当作重中之重的任务,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到当前的抗洪抢险工作当中,倾尽全力,穷尽办法,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汛情,科学研判形势,精心做好预案,加强物资储备,组织精干力量,随时应对突如其来的险情。尤其要做好沿江堤防、病险水库、危旧民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防巡查,及时做好受灾群众的疏散转移,强化抗洪抢险物资保障。

一线就是阵地,抗洪就是战斗。抗洪抢险务必树立一线意识,险情出现在哪里,我们的党员干部就要第一时间出现在那里。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深入第一线,挺在最前面。要以打大仗、打硬仗的姿态,与洪魔展开殊死搏斗。要彻底消除麻痹、侥幸心理,思想上始终绷紧安全度汛之弦,宁可防其大,不可疏其小;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坚持就是胜利,坚决严防死守。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的气候特征怪异多变,汛期的雨量大于常年。第一轮强降雨后,第二轮来雨量更集中、更迅猛,持续时间也更长。我们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在已度过多个不眠之夜后,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拼尽全力,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不破楼兰终不还,不获全胜不收兵。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急关头,最能考验我们干部的综合素质,最能考验每一支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也最能掂量出建德铁军的底色和成色。不管再大的暴风雨,我们也应毫无惧色,拿出足够的胆气和担当,勇敢面对,妥善处置。要通过这场暴风雨的洗礼,把我们的队伍锻造成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建德防汛铁军。

大汛来临的时候,正是考验我们的时候。我们要用铁的信仰、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担当,经受住这场严峻考验。重任在肩,我们能行!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