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召开防汛抗灾紧急连线会议
2017-06-26 02:53

昨晚,杭州市召开防汛抗灾紧急连线会议,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强调,要将人员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尽早做好重点区域人员的疏散、撤离。在连线我市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就我市近期汛情、受灾情况和近期防汛工作作了汇报。

自6月9日我市入梅以来,降雨不断,截至昨日18时,全市面雨量达到449.4毫米,是全省4个超400毫米县市之一。全市不同程度受灾,初步统计,截至昨日16时,全市受灾人口46000余人,转移人口3500余人,倒塌房屋1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4.9万亩,停产企业8家,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1.2亿元。

赵一德在连线讲话中指出,钱塘江沿线各区(县、市)面对汛期防灾抗灾抢险做了大量的工作,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日夜兼程、冲在一线、干在实处。

面对当前雨情趋缓、险情未除的情况,赵一德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担当起应尽的责任,在一线与人民群众共同抗灾救灾。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赵一德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特别是要将人员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做早做细重点区域内人员转移方案,及早转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频率,落实危旧房、出租房的安全保障措施,注重城市排涝设施的检修;进一步掌握工作主动权,靠前谋划,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通信畅通,预案、物资、专业队伍、避灾场所等落实到位。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