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在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2017-06-26 02:54

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抓实抓好

6月24—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水利、国土、气象等部门负责人,对我市部分乡镇(街道)的防汛工作落实以及地质灾害点和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到一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部署。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抓实抓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周友红、叶万生、周萍英、童文扬、徐建华、张早林、何亦星、夏喜生、钱晓华参加检查或在大洋一线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24日,童定干一行先后来到乾潭镇幸福村苏塘水库、杨村桥镇避灾安置点、杨村桥镇百旗山脚新村地质灾害治理点、杨村桥镇杨家水库、大洋镇兰江边、梅城镇地质灾害治理点、更楼寿昌江边等地检查。在大洋镇,童定干等查看了兰江实时水位情况,要求当地严格落实人员值守,随时监测水位的变化,一旦发生险情,及时转移沿线群众。当发现更楼社区仁丰桥的寿昌江段水情后,童定干要求马上对仁丰桥进行封闭隔离,禁止人员通行,并提前做好人员的撤离和转移工作。检查中,童定干要求各地镇村干部严格落实巡查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险情,确保不出现意外事故。

6月24日,童定干还在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就当前全市整体防汛形势、气象监测以及地质灾害点防范等情况汇报,并通过防汛会商系统,与全市16个乡镇(街道)进行视频连线,实时查看各地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雨情就是信号,汛情就是命令。昨日,童定干一行冒着大雨赶赴大洋镇,现场指挥调度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在应急救援会上,童定干听取相关汇报后指出,及时转移受灾群众是重中之重,镇村干部要及时进村、逐户排查,实时掌握灾情,确保受灾人员安全。针对受灾情况严重的三河片,要及时引导群众有序疏散撤离,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童定干要求,经信、环保等部门要责令大洋镇相关化工企业及时转移危化品;自来水公司、供电部门要强化保障,确保供水供电安全;宣传部门要深入抗灾一线,及时做好受灾信息的发布报道;大洋镇镇村干部要上下齐心,随访到户,保障受灾群众的食品和饮用水供应。

童定干强调,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是抢险救灾的底线,各有关部门及人员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严密排查三江沿线的船只,遇险情果断处置。同时,参与抢险救灾的人员要注意劳逸结合,保障持续作战能力。

会后,童定干一行乘坐浙海巡0178号海巡艇,自大洋化工附近堤岸启航,向兰江上游巡查,察看沿江村落积水及道路交通状况,有针对性地对抗洪救灾工作作出部署。随后,童定干又一路涉水走上集镇,看望慰问民间救援组织队员和部分村民。

昨日下午,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结束后,童定干一行迅速赶赴梅城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由于兰江水位猛涨,位于梅城城墙外围的江滨公园已于25日凌晨进水。针对这一情况,梅城镇迅速封闭了与江滨公园相连的三个城门,并用沙包等物资在城门口设置了隔离带,同时在每个点位安排专门人员值守,以防江水涌入集镇。在听取梅城镇负责人关于当前汛情的汇报后,童定干要求梅城镇高度重视、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随后,童定干一行又来到位于乌石滩的开园芳草地乡村酒店项目的施工现场,对项目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记者 龚一桦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