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夙兴夜寐战洪灾
2017-06-26 23:12

6月26日下午4时不到,漫进大洋集镇的洪水渐渐退去,兰江大洋集镇段的水位回落至保证水位以下的消息,让连续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干群悬着的心稍稍有所平复。6月26日,市领导继续坚守大洋镇防汛工作临时指挥部,对该镇防汛工作和灾后自救工作进行指导。童定干、朱欢、周友红等市领导先后前往灾区实地检查并指导工作。

根据25日晚省、杭州市防汛指挥部的消息,兰江洪峰将于当天夜里经过兰溪,26日凌晨经过我市,这将给已经受淹的三河、麻车、大洋集镇带来更大压力。为确保安全度汛,市领导坚守在大洋镇防汛工作临时指挥部,对重点区域的抗洪救灾工作进行指导。25日晚11时许最终敲定赴三河片救援方案后,市领导仍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和省、杭州市防汛指挥部保持联系,并及时了解大洋镇各片区汛情变化,指导灾区开展好抢险救灾工作。

26日凌晨3时30分,高位运行了近5个小时的兰江水位开始呈下降趋势,且天气状况相对较好,为该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坐镇临时指挥部的市长朱欢根据水位变化,及时指导各方开展工作,要求以最快时间恢复灾区供电、通讯和交通。

26日上午8时许,由于大洋集镇前往三河村的白章线路段上仍有约1米的积水,加上积水处路面情况难测,临时指挥部派出试探车对道路安全进行测试,由于积水点仍然无法通车,装载救援物资的车辆无法从白章线前往三河集镇。由副市长夏喜生带领第二批救援队和救援物资通过大货车和冲锋舟的换乘,耗时一个多小时艰难抵达三河集镇。

此时位于大洋镇的临时指挥部里,市领导继续忙碌着,问灾情、看水位,一个个指令从这里发往各地。抽了个工作的缝隙,朱欢还马不停蹄地和周萍英、何亦星等领导一道,来到大洋集镇检查灾后自救工作。

在深入三河片现场指导抗灾自救工作4个小时后,童定干等返回大洋镇防汛工作临时指挥部,与在此的其他市领导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虽然兰江水位开始回落,但是梅汛期依然没有结束,未来还将有明显降雨过程。因此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统筹抓好防汛抗灾与灾后自救工作,立足防大灾、抗大汛的准备,把确保人员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把各项防汛救灾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抓好地质灾害、危旧房、山塘水库、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的防范工作,特别是要防止村民回到洪水浸泡过后的危旧房中,确保万无一失;要“发扬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精神,及时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受灾村民的情绪稳定;要迅速做好灾后自救以及退水之后的卫生防疫等工作,尽快恢复受灾区域的供电、供水和通讯。

王江、童文扬、俞朝辉等市领导也纷纷到大洋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记者 胡燕群 龚一桦 周碧辉 李晓聪)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