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条“治家格言”新鲜出炉
2017-06-26 23:16

由市委宣传部、市“德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起的“建德人最喜欢的治家格言”征集活动,在广大作者和网民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6月26日落下帷幕。我们从收到的近300件作品中选出以下十条作为入围作品,现予以公布(以得票多少为序):

1、空手让提篮,提篮让背扛,背扛让挑担。(黄乾旺)

2、严是爱,松是害,家无规矩一定败;人要正,树要直,走遍天下实打实。(朱平章)

3、吃不穷,穿不穷,不会打算一世穷。(方卫萍)

4、只有懒坏的人,没有耕坏的地。(郑秋花)

5、凭良心做事获取的,踏实;靠双手劳动得来的,放心。(叶奎林)

6、夫妻一条心,黄土变成金;家事无对错,家和万事兴(谢雪梅)

7、做人要厚道,做事要勤劳。白天堂堂正正,晚上安安稳稳。(夏珺)

8、诚信善良,踏实做事,一世安康;与爱同行,患难相扶,一生无忧。(沈泉森)

9、前半夜想西嘎(自己),后半夜想别嘎(别人)。(朱睦卿)

10、听得鸡鸣离床铺,合家大小互帮助,教训子孙睦邻里,施善积德帮贫户。(钦堂乡报送)

 

建德市委宣传部

建德市“德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