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继续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2017-06-26 23:18

暴雨暂停 防汛力度不减

6月23日起,我市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截至26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38.6毫米,同时受到兰江1955年以来钱塘江流域发生的最大洪水的影响,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汛情、灾情,特别是大洋镇遭受兰江洪水袭击,大洋镇集镇、三河、麻车等地受淹。虽然26日开始暴雨暂停,全市主要江河水位回落,各地逐步开启自救工作,但是根据气象台预报,27日夜里、28日白天,我市仍有一次明显降雨,需保持警惕,继续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据监测,6月26日8时,新安江、寿昌江水位均回落至警戒线以下,兰江水位也逐渐回落,各地开始复核灾情,投入到恢复供电、修复受损道路等抗洪救灾工作中。自6月26日下午开始,大洋、麻车、三河等地洪水也逐步退去,开始防疫、生产自救等工作。截至昨日20时20分,大洋集镇站、三河站均回落至警戒以下,这意味着全市主要江河水位均回落至警戒以下。

下一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各地各部门在做好供电、通信保障、灾后防疫、生产自救等工作的同时,仍需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降雨过后48小时仍处地质灾害高发期,目前山塘水库普遍处于高水位运行,山体土壤水分饱和,各地需继续做好山塘水库堤防巡查,完善基层防汛体系,排查隐患点。(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