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场洪灾里最幸运的女婴降生了
2017-06-27 01:08

爸爸说,她的名字会和水有关

6月27日17时41分,麻车村孕妇谢华兰在市妇幼保健院顺利产下了一个体重2510克的女婴。女婴的爸爸说,她的名字会和水有关。这位在社会广泛关注和祝福下出生的女婴,显然是这场洪灾中的幸运儿。

女婴的妈妈谢华兰是95后的年轻妈妈,她的第一个宝宝已经17个月了。谢华兰的家在大洋镇麻车村,这个村子在6月25日开始就被水围困。谢华兰的预产期是7月21日,看着堤坝外肆虐的洪水,谢华兰还盘算着等洪水退却后,要去丈夫工作的义乌玩上几天,然后再待在家里安心待产。

25日下午,洪水水位不断上涨,谢华兰被接到地势更高的舅舅家里。到了26日凌晨3时许,睡梦中的谢华兰迷迷糊糊感觉到下体有液体流出,“羊水破了?!”

这个消息可把谢华兰的婆婆给急坏了,婆婆一个电话打给了在麻车卫生院工作的妹妹。求救电话就如击鼓传花,从麻车村党委书记欧阳瑞民、大洋镇干部徐晓刚一直辗转传到留守在指挥部的镇干部,镇里马上联系了救援人员和车辆。

救援人员在麻车村内湖桥头找到了谢华兰,大家抬着充气垫来到积水处,载着谢华兰和她的家人划过涉水区,又坐上了镇里派来的皮卡车,直到孕妇坐上了从市妇幼保健院飞驰而来的救护车,大家才安心。一路上,谢华兰心里既有些紧张,也充满了对未出世孩子的期待。

轻抚着肚子,谢华兰在舅妈的陪同下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待产。在义乌工作的丈夫接到通知后,当日上午9时许抵达医院。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谢华兰孕36+周,这次羊水破了其实是突发胎膜早破。

6月27日17时许,谢华兰进入产房,17时41分,孩子就呱呱落地了。在病房里,看着孩子依偎在妻子身边,谢华兰的丈夫显得很开心。他告诉记者,这孩子的降生比预计来得早,名字还没来得及取,女儿的出生这么特别,准备为她取一个跟水有关的名字。

(记者 沈菲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