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好灾后恢复 严防地质灾害
2017-06-28 00:19

6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赴部分乡镇(街道)督查,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做好灾后恢复工作,并加强巡查,严防地质灾害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张早林参加督查。

受近期强降雨的影响,大洋镇三河片受淹严重,到6月27日上午该地还在开展清淤、消杀和恢复供电等工作。朱欢一行走进三河小学、大洋镇中心幼儿园三河分园以及沿街住户家中,向学校和住户了解受灾情况以及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等情况,希望他们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做好灾后卫生防疫等工作,尽快恢复灾后生产生活。

奥立达电梯三河厂区此次受灾比较严重,厂区内的设备进水,堆放在生产中心的钢材也因浸水而生锈,负责人初步判断企业直接经济损失约2000万元。在听完企业介绍后,朱欢指出,乡镇要切实关心企业和居民受灾情况,集中人力帮助加快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就该镇灾后恢复工作,朱欢强调,要坚决推进新安江综保工程的建设,并延伸至兰江片,切实提高堤坝建设标准;要强化对大洋集镇至三河片的公路改造提升,确保做到交通不中断。朱欢强调,近期我市又将面临一波降雨,接下来要精神坚持不松懈,继续做好山塘水库堤防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测。

随后,朱欢一行又先后来到下涯镇下涯村、之江村和洋溪街道团结村冯坞自然村,现场查看危旧房受灾情况及地质灾害点。在通过实地勘查地形地貌,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后,朱欢强调,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地质灾害点监测、人员转移,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巡查,严防死守,防止已搬离人员回流;要强化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同时做好应急准备;要加快对地质灾害点的综合治理,加大整治力度,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