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给新任市管干部上党课
2017-06-29 00:12

6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走进市委党校,给70名新任市管干部上了一趟别样精彩的党课。朱欢在讲课中强调,新任市管干部是城市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切实担当起责任,把学习贯穿于工作的始终,保持对真善美的追求,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这堂特殊的党课,原本定于本周一(6月26日)举行。由于我市从6月21日以来连续遭受强降雨,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洪灾,全市的抗洪救灾工作在周三转入灾后恢复阶段,朱欢得以抽空赶赴市委党校,在新任市管干部培训小结之前为大家授课。一开题,朱欢就以2013年自己参加省委党校安排在延安的五天培训为例,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干部要把学习贯穿于工作的始终,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

朱欢指出,新任市管干部要运用好手中的权力,不能把权力异化为自己谋私利的武器,而要保持对真善美的追求,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理想信念是一个人思想行动的“总开关”“总阀门”。“现在很多人向钱看,物质欲浓厚,忽略了对精神的追求。”朱欢在剖析当前贪腐案例时指出,丧失了理想信念就形同行尸走肉,我们要有一股子精神和崇高的政治追求。

朱欢强调,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尤其是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非洲大草原上蚂蚁迁徙时抱成团过河、几十只蜜蜂围成团“闷死”天敌大黄蜂,这些案例都充分说明在自然界法则中还深藏着天下为公的基因,而这种基因也根植在我们的血液和历史当中。“很多人认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很高深,其实我不这么看。”朱欢说,每一位党员干部办好组织和上级交办的工作,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帮一把,保持社会公德,这就是“在向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迈进”。他还希望,广大干部要坚持严格自律,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人生不断完善和提升。

朱欢还强调,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做到零容忍。当前我市有着一大批呕心沥血、拼命奉献的党员干部,不能让“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就是做到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要在工作中做到率先垂范,喊响“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口号,杜绝好人主义,要敢于说不。

以前,建德曾经有过“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的深刻教训,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此,朱欢强调,当前我们正处于开放融入、跨越赶超,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关键时期,就是要树立起强烈的机遇意识、开放意识、效率意识,奋起直追,以拆违治水精神,做到苦干实干巧干,甩开膀子大刀阔斧向前干,才能不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为建德拼出一个美好明天。

据悉,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70名新任市管领导干部还接受了党性教育、廉政教育、传统文化、经济形势分析等内容的现场教学和授课,白天学习理政思想和经济发展思路,晚上小组讨论和交流,课程安排紧凑。(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