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红色教育 忆烽火岁月 建德抗日自卫队纪念馆开馆
2017-06-29 00:21

6月28日,梅城镇洋程村红歌缭绕,鼓乐声声,市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此召开,建德抗日自卫队纪念馆也于当天开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徐志生,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余新华等出席会议。

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名誉会长杨彬,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唐龙尧,杭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杨惠民等领导和建德抗日自卫队陈一文先生的家属陈步仑、蔡惠荣烈士孙女蔡剑等人出席活动。

捐赠仪式上,蔡惠荣烈士亲属向洋程村捐赠了有关文物,建德开明画院向洋程村赠送了红色书画作品。随后的剪彩仪式中,各级领导一起为纪念馆剪彩,共贺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

建德抗日自卫队是杭州地区为数不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武装之一。陈一文、蔡惠荣、朱增球、潘力行等人是洋尾当地村民耳熟能详的抗日英雄,“坚勇队”的番号也让老百姓记忆深刻。建德抗日自卫队纪念馆于2015年3月开始筹建,修建历时2年多,建筑面积近800平方米,展厅展示内容包括抗日自卫队、交通联络站、红色洋程三个部分,共收集陈列史料约30多万字,各种资料图片30余幅,珍贵实物700余件。

王江指出,修建建德抗日自卫队纪念馆并开馆,是留存革命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现实所需;是增强党群、干群凝聚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挖掘和发展红色产业基地的具体行动。

围绕全市下一步红色教育基地发展工作,王江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优势,实现“红色、绿色、古色”有机结合,打造富有建德特色“红色名片”和党建品牌;要有效实施,切实加强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设和管护;要加强领导,深度挖掘红色资源,着力传承红色基因,健全完善各类保障机制,再谱党史工作新篇。(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