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7-07-02 22:10

6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市长朱欢强调,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深化安全生产“15日工作法”,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副市长柯汉根、夏喜生参加会议。

朱欢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及时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工作目标和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精心组织专项整治,对各类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进一步深化隐患整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进一步浓厚安全氛围,进一步加强职业卫生监管,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是,从上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来看,依然存在安全设施不足、事故隐患多、安全知识缺乏、安全意识淡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因此,全市上下一定要从维护全市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落实乡镇(街道)的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朱欢强调,做好安生生产工作没有捷径,必须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地将各项防范措施做细做实。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化安全生产“15日工作法”,重点打造安全生产“15日工作法”升级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齐抓共管、严肃考核问责,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面开展风险辨识和风险评估分级,针对消防安全、工矿领域、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容易发生较大事故的重点行业领域,抓紧研究制订专项行动方案,明确防控重点和关键环节,落实工作目标、措施和责任,突出事前风险管控、事中应急救援和事后警示问责,强化安全生产人防、技防、物防各项举措,不断提高较大事故防范能力。同时,随着夏季高温天气和汛期的到来,还要切实防范高温酷暑引发的各类事故,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片和全市隐患曝光短片,市安委办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事故情况,新安江街道和乾潭镇分别就加强事故防范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